东北电力大学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2023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我校在2023年继续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一、招生专业计划及简介

专业名称

专业类

招生人数

学制

学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类

40

二年

5940//每年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创建于1982年,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2022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1998年获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计算机领域工程硕士授予权,2010年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批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2018年获批吉林省优势特色学科。拥有吉林省发改委重点实验室1个、吉林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吉林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1个。本专业已为国家培养出近5000名本、专科毕业生,活跃在IT、电力及其相关领域,一次就业率稳定在95%左右。

二、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主要招收2023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2020-2022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并同时具备以下所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优良;

(二)已获得本科毕业证书(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注册)和学士学位证书;

(三)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考生报考专业必须符合上述要求,不符合者视为无效志愿;

(四)体检符合要求。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三、培养及管理办法

(一)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我校学籍管理系统,按照学校本科生相关管理规定统一进行管理。

(二)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将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将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三)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颁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我校可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四)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四、报名方式及选拔程序

报名方式及选拔程序20236月中旬在东北电力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neepu.edu.cn/)公布。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432-64806749


                             东北电力大学

2023426


Copyright© 2019 www.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