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2019年表演、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东北电力大学坐落在风景秀美的吉林省吉林市。学校是吉林省重点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电力工科学校。

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己任,主动适应国家电力工业和吉林省的经济建设需求,形成了以电力特色为主,多学科交叉融合,较为完整的学科体系。学校现有14个学院,46个本科专业,涵盖了工、理、管、文、法、经、教育、艺术8个学科门类。学校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后流动站,有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9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有工程硕士(含7个授权领域)、体育硕士、翻译硕士、会计硕士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具有硕士研究生推免权。

一、艺术类办学情况简介  

学校现有7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即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动画专业。

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获得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开始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711月获得设计学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时装设计与动态展示研究、环境设计艺术研究、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数字媒体艺术研究4个研究方向。

现有省级艺术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省重点领域(服装领域)研究基地、吉林省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省服饰文化研究中心、吉林省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资金项目艺术创意产业化实践基地、省高校创新团队等。

学校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现有艺术类专业教学教师7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0人、博士7人、博士在读7人、硕士生导师18人。部分教师在教育部高校纺织服装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吉林省传媒学会等学术界及社会团体承担着重要角色。

近年来,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师主持承担科研课题53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部级29项;出版学术专著19部、教材18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25余篇,其中,EI期刊收录检索13篇、国外EI会议4篇、CSSCI 22篇、北大核心351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36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3项、省级35项。

学校注重艺术类专业同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先后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薇教授、北京服装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平教授、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付黎明教授、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超德教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林家阳教授、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邱夷平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曹三省教授、牛顿商学院---香港时尚买手学院吴波教授等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学并进行学术交流。

学校先后承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2017年度学术工作委员会年会”、“2017年纺织类专业教指委纺织工程专业分委员会会议暨纺织工程专业教学院长会”等会议活动,2018年举办“传统、时尚、融合、创新”为主题的南北时尚论坛活动。

学校艺术类专业现有实验实训场地:表演厅(1000m2)、展览厅(600m2)、东北民族服饰文化博物馆(400m2)、服装工艺与技术室、服装整理工作室、民族服装文化研究室、服装与服饰文化研究室、服装流行趋势研究室、《吉林服装》编辑部、服装设计创新工作室、T台训练室、舞蹈与形体训练室、形象设计工作室、服装表演工作室、纪录片工作室、睿思创意创作工作室、电视演播实验室、视频设备室、多媒体设计实验室、影视摄影棚、纪录片创作与传播工作室、网络电视台工作室、传媒工作室、编导工作室、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等。

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艺术类专业在国际、国家及省级专业赛事中获奖210项。由于不断强化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与改革工作,目前学校艺术类专业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表演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成果具体如下:

表演专业

2013年至今,学院教师和学生在国际、国家及省级专业赛事中获奖近百项。其中,获国家级以上金奖28项、银奖及亚军32项、铜奖及季军45项、有35人获“十佳模特”称号;获省部级金奖31项、银奖及亚军42项、铜奖及季军35项、86人获“十佳模特”称号等。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2010---2018年荣获国家级专业赛事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获省部级专业赛事特等奖1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16项;获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青年微电影大赛最佳影片提名最佳编剧奖等。

二、专业介绍  

1、学制、学费

招生专业

学制

学费/

表演      

本科(学制四年)

6820

广播电视编导

本科(学制四年)

6820

2、招生省份

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山东省、河北省、江苏省

3、专业考试校考省份

1)表演专业: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山东省、河北省、江苏省;

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吉林省、河北省(其他省份不组织校考,使用各省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

三、专业考试报名条件

1、考生必须符合生源所在省高考报名条件,我校不受理考生跨省报名和考试。

2、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年龄需在22周岁以下,男生身高在1.80米以上,女生身高在1.68米以上。

3、考务费:200元。

四、专业考试(校考)报名时间地点

2019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校考)信息表

省份

拟招生数

 

报名时间

校考专业

考试时间

黑龙江

6

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十九路1

网报

表演

2019112

江苏

4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南京市北京西路77

网报

表演

2019118

辽宁

3

辽宁大学(非美):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58

网报

表演

2019122

吉林

13

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东校区第三教学楼A

2019124现场报名

表演(计划6人);广播电视编导(计划7人)

2019125

山东

5

潍坊招办(富华会展中心):潍坊市东风街189

网报

表演

2019213

河北

1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信工路18

网报

表演(计划6人);广播电视编导(计划5人)

2019217

备注:(1 考试时间为我校申请拟考试时间,具体时间以考点和准考证公布时间为准,其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如果报名人数超过260人,260名之后的考生面试时间顺延一天(既笔试的第二天面试);表演专业如果报名人数超过120人,120名之后的考生面试时间顺延一天。

2)拟招生数为该考点校考专业招生计划总数。

五、专业考试内容:

1表演专业

1)考试科目:形体观察;基础台步;语言表达;才艺展示。

2)考试内容及要求:女生素颜束发;女生单色分体泳装,男生单色合体泳裤;考生自备休闲装;才艺展示自备音乐U盘。总分100分。

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1)考试科目:

面试:(60分,时间2分钟,要求五官端正,无残疾,无色盲色弱)。

其中:

语言表达:(20分)自我介绍,基本素质考察,时间30秒;

特长展示:(40分)考生可在声乐、器乐、美术、舞蹈、朗诵、曲艺、小品等艺

术类特长中任选一项。

笔试:(140分,观看短片及写作,时间150分钟)。

其中:

文学常识:(10分)填空题;

影视作品分析:(70分)观看影视作品并撰写影视评论,字数在800字以上;

命题创作:(60分)根据给定题目编写影视故事500字以上。

六、录取原则:

1、报考我校艺术类考生文化课成绩必须达到各省划定的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

2、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且成绩达合格线。

3、报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河北省、吉林省考生需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且成绩达合格线,其他省份考生参加各省组织的统考且成绩达合格线。

4、表演专业考生的录取原则:考生投档后,按专业考试成绩(校考)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在录取过程中,如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相同,以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如文化课成绩也相同,以身高与最低身高标准差值大者优先录取。

5、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生录取原则:考生投档后,按照综合成绩=文化课成绩×70%+专业课成绩×30%,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考生的综合成绩相同,以专业考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6、若我校录取原则与各省公布的录取原则发生冲突,按各省文件规定执行。

7、我校录取艺术类考生时对考生的英语、数学成绩没有特殊要求。

8、其他录取要求见《东北电力大学2019年招生章程》。

七、成绩公布

对于参加校考的考生,我校将在东北电力大学招生信息网上公布专业考试成绩及校考合格名单,考生可以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和招生咨询微信公众平台查询校考是否合格(今年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校考合格通知单),校考专业合格的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方可报考我校。

八、联系方式

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43264806749

学校招生网址:http://aaeo.neepu.edu.cn/zsw/

招生咨询微信公众号:DBDLDXzs

通讯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   邮政编码:132012  

                                    东北电力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9年1月


 

Copyright© 2019 www.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