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一、专业概况

本专业是为适应我国社会体育日益发展的要求,满足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需求而设立的特色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健身指导”为基础,“冰雪项目”为核心,“龙舟竞技与教学”为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冰雪产业和龙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专业科研、训练实力雄厚,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资格,拥有1个国家级“社会体育人才培训基地”、2个国家级“龙舟训练、科研基地”、1个吉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满族珍珠球”项目训练基地;1个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近年来,为增强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先后与韩国、芬兰等国家签订了国际合作项目,学生在就读期间,可以到韩国全北国立大学、群山国立大学;芬兰凯撒卡里奥体育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二、专业特色及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具有较强创业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社会体育基本理论知识和专项能力,在社会体育和民族传统体育领域中从事项目推广、教学训练、健身指导和俱乐部经营管理、冰雪产业开发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特色:通过多年学科建设,本专业形成了以培养健身指导与管理人才为基础,培养冰雪产业人才为核心,以龙舟竞技训练为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突出学生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

三、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社会体育概论、社会体育管理学、体育保健学、健身概论、运动训练、运动解剖、运动生理、体育经济与管理、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冰雪运动、龙舟运动。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健身指导及俱乐部经营与管理;滑雪场经营与管理;龙舟教学与训练;体育教育;政府体育行政部门职员等工作。

 


Copyright© 2019 www.nee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